关于开展“创建文明教室,争做文明科大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00:00

青科大学字【2016】22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

为夯实学校基础文明教育成效,继续推进“文明教室”创建活动深入进行,不断增强学生文明意识,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创建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环境,将创建文明教室活动作为引导学生争做“文明科大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学校学生工作要点的具体部署安排,学校决定开展“创建文明教室,争做文明科大人”活动,现通知如下:

1.设立教室义工日,打造温馨舒适的教室环境

要进一步延续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期间文明教室创建过程中的优良做法,将本学期的412日、510日、67日设定为本学期“教室义工日”,按照具体的教室分配情况(附件1),在“教室义工日”下午组织学生集中进行教室清理,届时学校将组织人员对教室清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教室内占座、涂鸦的不文明行为给他人和环境带来的较坏影响,拒绝随意占用教室、随意占座等不文明行为。

2.拒绝食品进教室,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要继续加强教育和监督,巩固上学期拒绝早餐进教室的活动成效,引导学生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尊重同学的学习权益、爱惜个人的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营造卫生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设立“青科文明岗”,将组织广大教师、青年志愿者定时定点在各教学楼主要通道对学生带早饭进教室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3.拒绝课堂低头族,培养乐学善思的学习风气。

丰富教育活动的方式和载体,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教室”、“我的课堂无手机”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文明上网、适度娱乐,健康生活。要加强课堂纪律,杜绝课堂低头族,继续夯实优良学风创建工程成效,培养学生乐学善思的学习风气。

附件:义工教室分配明细
点击浏览该文件

学生工作处

2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