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前几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00:00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

2014年暑假将至,为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以及假期学生的安全稳定,现将放假前的几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或年级大会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等。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二、提早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学生离校前,要组织一次学生宿舍、实验室和研修室安全秩序大检查,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今年暑期学生宿舍施工较多,各单位要加强对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暑期留校住宿的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严禁在宿舍内留宿校外人员。

三、加强督促学生资助相关工作

1.通知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暑期完成国家开发银行网上注册、申请表打印、贷款申请审批等事项,并为外省籍申贷学生出具贷款证明,切实提高贷款成功率。

2.组织拟申请认定为下学年经济困难生的学生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并回家庭所在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盖章,不能提供此表者,不能参与困难生认定,之前已经提交的学生不必重复办理。

3.通知参保学生按时存入下学年青岛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费用。

四、积极关注特殊学生动态

利用假期,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尤其是与家庭经济困难生、学习困难生、心理障碍生等特殊学生家长的联系,及时将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等反馈给家长,督促学生家长利用和学生在一起的机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同时要多加关注留在学校的心理障碍生。

五、提早做好各类评估奖励准备工作

9月份将依据青科大字【2013144145号文件精神开展13-14学年奖学金和荣誉奖考核评定工作,各单位要提早做好相关考核细则准备工作,确保新政策的顺利实施。

六、做好暑期学生留校学生统计和值班工作

放假前,认真统计暑假不回家学生的情况,特别是四方校区各学院要随时关注更换宿舍住学生的动态;各单位每个年级、每个班级都要指定1-2名负责学生,并安排相应的责任老师,关心留校学生情况,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暑假期间,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应保持通讯工具畅通,落实值班制,并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及时如实上报,迅速妥善处理,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安排和学生离校信息统计工作,并于716日前将“暑期值班安排表(附件1)”和学生宿舍安全秩序检查情况,通过网络办公传至教育管理科;“暑假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自行保存,以备查证。

附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1.2014年暑期值班安排表

2.2014年暑假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