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4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00:00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要求,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经研究,省委高校工委决定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联合举办2014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高校辅导员职业追求。

二、参会方式

论坛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各学院部、高密校区要认真组织政工干部围绕论坛主题撰写论文,请于93日前将参会论文以及“2014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论文申报表(附件)”发至xscqust@163.com。学校将择优选送5篇。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两人以上合作的成果,不能以个人申报,应以合作者具名申报;4人(含4人)以上合作成果只能以课题组名义申报。

省委高校工委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将进行学术规范检测,并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获奖论文和参加论坛人员。获奖论文择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指导性期刊《高校辅导员》杂志上发表,并结集出版。

三、论文要求

1.围绕论坛主题撰写,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论文须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文章要有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格式一致),严禁抄袭,未公开发表。

3.论文主题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继承前人或借鉴他人研究成果基础上要有所创新,有独特见解;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结构严谨,文风朴实;字数5000字左右。

4.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获奖论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附件:2014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论文申报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学生工作处

201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