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 见证成长——关于开展2014届毕业生纪念林捐建活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00:00

各位毕业生同学:

骊歌初唱,相顾依依,初夏织别离。大学时光转瞬而逝,感恩、怀念、祝福与憧憬溢满了我们的内心。离别之际,我们该如何纪念这段珍贵而难忘的“青葱”岁月,我们又该如何为日新月异的科大校园留下美丽的印记?

为此,我们倡导全校毕业生通过处理废旧物品,来购买、种植和认领一棵纪念树,为母校留下成长的希冀,为韶华岁月留下深深的烙印,为建设美丽、温馨、和谐的绿色校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活动主题

倡导低碳环保理念、感抒学子爱校情怀

二、活动安排

1.绿色整洁我参与

毕业之际,让我们彻底清扫陪伴了我们四年的宿舍,通过处理承载着我们青春回忆的各种书籍报刊、生活用品,来换取菁菁校园的一片绿色。认领、种植纪念树可以以个人、宿舍、班级、专业、党支部等多种名义多种形式来进行,需要的只是我们每个毕业生的热心参与。

2.感恩母校我留念。

回首大学时光,四方校区那古朴典雅的行政楼引领着我们去遨游知识的海洋,高密校区那动感有力的音乐喷泉吸引我们驻足观望,崂山校区的报告厅中似乎还回响着优美动听的歌声,科大校园的一草一木都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毕业生纪念林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我们可以自行选择种植的品种(包含玉兰、紫薇、松树、海棠、樱花等),我们可以为纪念树起一个别致的姓名,我们也可以围坐在树下谈天说地、纵横古今。学校也会为我们制作认领标识、组织种植仪式、开展纪念活动。

3.奋斗回忆我传承。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当我们重返母校,置身于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纪念林时,那温暖的记忆,那刻骨铭心的点点滴滴,都在我们亲手种下的留有青春印记的常青之林中一一浮现。学校也会对树苗进行养护,确保它们的茁壮生长,同时我们也可以委托自己的师弟师妹们,与学校一起来关心、爱护它们。

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是科大让我们相会相聚,是科大让我们相亲相爱,是科大凝练了我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是科大锻造了我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为母校美好的明天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名邮箱:qkdxsc@163.com 咨询电话:0532-889579780536-2537791

咨询地点:崂山校区图书馆5034室;四方校区一号行政楼301室;高密校区:2号楼105房间


点击浏览该文件

学生工作部(处)

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