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秩序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00:00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

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教育和引导学生积极创建卫生清洁、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和学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决定对全校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秩序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1、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

2、宿舍内是否有各类废弃杂物,特别是毕业生宿舍内是否存有酒瓶、废旧书籍报刊、废弃生活品等。

3、是否有违章使用和存放的各种大功率电器或明火器具,包括: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杯、电热毯、电熨斗、电吹风饮水机(插电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等;

4、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各种电线、网线、电视天线等情况;

5、是否有在宿舍公共区域吸烟及乱扔烟头等现象。

二、检查时间

2014年611日(周三)上午900—1100

三、检查形式

本次检查将采用学院互查的方式,检查人员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注意事项

1、打分区间在40—90分之间(特殊情况除外),60分以下(60)需在备注栏明确注明原因,其它按照检查条例酌情打分;

2、凡出现:烟头、酒瓶、无故不起床、不叠被、忘记关灯、未锁门、违章电器、违章用电、养宠物等情况分数自动视为40分,并在备注栏注明;

3、出现宿舍门打不开的情况需向宿舍楼管人员核实清楚事实情况,如无故换锁、拒绝检查等情况分数自动视为0分,并在备注栏注明。

4、请崂山校区、四方校区、高密校区所有检查人员611日上午850分别在弘毅广场、小五四广场(第二实验楼前)、六号楼前集合,现场发放检查表格,900正式开始检查。

学生工作处

2014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