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14:19

青科大学字【2016】105号

各学院、高密校区:

考风考纪教育是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及期末考试将至,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学生考试作弊、考试违纪危害性的认识,净化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学生学习动员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高密校区要开展以“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刻苦学习、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的氛围。要向学生讲清楚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要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不作弊,也不要给他人作弊提供便利。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辅导员要特别关心学习困难学生,加强帮扶措施,增强他们的自信心,确保学生顺利完成考试。

二、严肃考场纪律,强化考试环节管理

   各学院、高密校区要组织督导小组,强化考试环节的管理。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考场巡视,全面了解考场秩序和学生考试情况,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保证考试的公正、公平。

三、 及时处理考试违纪,杜绝徇私舞弊行为

各学院、高密校区在考场巡视过程中如发现本单位学生有考试违纪行为,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及时上报教务处进行处理,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行为。

学生工作处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