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4:19

青科大学字【20171

各学院、高密校区: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安全、祥和的度过假期,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现就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安全稳定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各学院、高密校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把学校的各项部署和安排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学生离校之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同时对学生宿舍、学生实验室等日常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各学院、高密校区要对学生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充分利用年级会、班会、宣传栏、网络、微博、微信QQ形式强化学生离校途中、假期之中、返校途中的安全意识特别强调不要乘坐无营运资格的“黑车”、“专车”,谨防误入传销、诈骗等非法组织。对于新生,要着重强调假期参加同学聚会等活动的安全事项,严禁离校、返校中途滞留异地;对于毕业生,要加强求职安全教育,引导毕业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参加生源地招聘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寻求就业机会等,但同时要加强求职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各学院、高密校区要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基本动向及思想动态,保障信息反馈渠道畅通,对各种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做好学生寒假去向调查和统计工作,并于110日前,将《2017年寒假学生去向统计表》报送学生处教育管理科。

附:2017年寒假学生去向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