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0:36

青科大学字【201714

    各学院、高密校区:

    清明节、劳动节将至,为确保假期期间外出及留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各学院、高密校区要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单位高度关注节假日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校内外活动情况,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意识,特别是谨防传销、欺诈、非法集会等危害性极大的事件发生。

    二、做好特殊事件处理工作。全体政工干部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力量,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信息反馈,对各类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反应、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三、加强学生请销假管理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去外地或回家的,必须向辅导员请假备案,做好离校学生动态调查,填写《小长假期间学生外出登记表》(见附件,学院留存),假期结束后要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学生工作处

                                                                                201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