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秩序常态化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2:05

青科大学字 【2017】20号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创建“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进一步增强学生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持宿舍内务整洁卫生,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构建和谐校园,公寓服务中心将对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秩序进行常态化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

二、检查标准:以《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宿舍检查细则》为依据,详细内容见附件。以安全、卫生检查为主,包括学生离开宿舍是否断电、有无违章电器、有无明火火源、抽烟酗酒等现象,是否有严重违纪行为,以及宿舍内务是否整理、垃圾是否及时清理、物品排放是否整齐有序等卫生秩序状况、文明行为等相关内容。检查结果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三、检查方式:以公寓楼楼长检查为主,随机抽查,两周普查一遍。校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简称宿管委)、研究生会同时进行随机抽查,作为重要补充。

四、检查时间:自本学期第10周开始,第17周结束,共8周。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2:00-3:30。节假日按照学校的规定执行。

五、检查结果的使用:

1.本专科生宿舍检查结果按优秀率和不合格率进行排名,计入学院学生工作考核;

2.研究生宿舍检查结果报研究生院。

3.对不合格宿舍,公寓服务中心及时予以反馈整改。

 

附件: 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宿舍检查细则.doc 

                   

公寓服务中心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