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6:55

青科大学字【201731


各学院、高密校区:

期末考试在即,为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文明的校园氛围,现就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教育管理

各学院、高密校区要充分认识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意义,将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把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强化考试管理工作相结合,严格考场纪律,强化考试管理,确保学校考试公正有序,保障学生正当权益。

二、加强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各学院、高密校区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组织学生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张贴到学院公示栏内,使学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三、积极引导,倡导互助守信

各学院、高密校区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学生党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习辅导、查漏补缺,针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子帮扶;学生党员和班级骨干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违纪行为发生;所有应试学生要积极备考,认真答卷,诚信考试,诚信立人。

四、严肃考纪,从速依规处理

辅导员要深入考场进行巡查,协助考务人员督查学生考风。对于在考试中违纪作弊学生,各学院、高密校区要认真、及时做好相关处分材料收集整理,及时主动上报;同时要做好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