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宿舍调整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09:55

 

青科大学字201733

 

各学院:

根据学校重点工作安排,今年暑假对四方校区部分宿舍楼进行改造,自动化学院学生从四方校区搬迁至崂山校区。为整合校园资源,合理有效地利用学生宿舍,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建立良好的校园集体生活秩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我校毕业生离校、新生入学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暑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调整。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工作目标

1、实现按班级、专业集中住宿,建立学生宿舍教育、管理、服务体系。

2、方便学生公寓工作的开展,促进领导、老师与同学间的联系与交流,促进同学间的专业交流,方便班级管理与集体活动。  

3、更好的发挥学生班级及学生干部的作用,促进公寓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秩序等方面的管理,促进具有专业特色的宿舍文化建设。

二、调整原则

本次宿舍调整,本着“总体布局、相对集中、个别调整、安全稳定”的原则,结合学校宿舍的实际情况,按照以下要求拟定宿舍调整方案,第一、学院尽量按照年级、班级安排宿舍楼层;第二、尽量满足新生相对集中居住,便于管理;第三,对于学院间混合宿舍、留级生等特殊学生尽量整合起来,避免学院之间交叉;第四,尽量缩小调整范围,尽量减少矛盾。

三、工作要求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学院根据学校制定的宿舍调整原则和宿舍调整方案,拟定本学院的宿舍调整方案。本次宿舍调整分为学校统筹调整和学院内部调整两类。学校统筹调整的,按照学校制定的调整方案来执行,学院内部调整的,由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宿舍调整方案见附件。请涉及到宿舍调整的各学院将调整后的宿舍名单电子版于76日周四上午1000前发送到qkdgy@qust.edu.cn,纸质版送给到各校区公寓服务中心。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公寓服务中心联系,四方:84022792,崂山:88956659,中韩公寓:88958128

四、几点注意事项

1.四方校区3.4.5.22.23甲公寓楼改造后的宿舍房间为6人间。

2.崂山校区宿舍基本为6人间,有个别宿舍为10人间或12人间,在宿舍调整方案表上有标注,请在安排的时候注意区分。

3.学生宿舍调整程序。在进行调整宿舍时,学生在原宿舍楼管理室办理退宿手续,交还宿舍钥匙,清扫宿舍垃圾,对于人为损坏的公物进行赔偿。然后在新入住的公寓楼管理室办理入住,由舍长统一领取宿舍钥匙,按照对应的房间号、床位号进行登记,办理入住手续。

4.在房间不紧张的情况下,宿舍楼一楼留1-3个空房间,以便建设党团活动室等。

5.学院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次宿舍调整相关工作。

6.具体调整时间和顺序另行通知。

                                    公寓服务中心

   201774

 

 1.2017年部分学院宿舍分配表.xls

 2. 学院宿舍调整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