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学生公寓改造和调整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5:32

各位同学和老师们:

您们好!

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条件,学校决定利用暑假对学生宿舍进行改造和调整。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改造情况

四方校区学生公寓3号、4号、5号楼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陈旧,空间狭小。22号、23号、22号甲、23号甲等男生公寓,现在仍然是8人间布局,公共空间狭小,人员拥挤。所有宿舍布局老旧,缺少储物和自习空间,电源插座和网络端口太少,造成学生私拉乱拽各种插座和网线,安全隐患突出。卫生间地面破损,墙皮剥落,盥洗池破旧不堪,厕所老旧。虽然学校之前进行了一些维修与改造,但是没有彻底改善四方校区的住宿条件,与学生的需求有较大的差距。今年暑假,学校投入资金对四方校区3号、4号、5号、22号甲、23号甲宿舍进行改造,改造后的宿舍将全部变成标准化6人间,配备全新床和家具等设施。此外,还将对22号、23号等楼的卫生间、浴室进行改造装修,为大家提供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大大改善四方校区的住宿条件。

二、调整原则

本次宿舍调整,本着“总体布局、相对集中、个别调整、安全稳定”的原则,结合学校宿舍的实际情况:尽量按照学院年级、班级安排宿舍楼层;尽量满足新生相对集中居住;尽量整合和避免学院之间交叉;尽量缩小调整范围和规模。

三、宿舍改造和调整的有关说明

1.关于崂山校区女生住宿安排的情况。

鉴于崂山校区北区现在正在建设当中,有多个项目还在施工,施工开门较多,人员进出复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本次调整,北区不安排女生。当前,女生全部集中在南区2、3、4、6、9号学生宿舍,根据测算,无法满足床位需求。经研究,决定将南区1号楼A区改为女生宿舍,学校配套相应的管理措施,加强管理。

南区1号楼为AB区设计,A区和B区是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仅二楼中间有连廊相连接。为满足女生住宿需求,学校在连廊处进行物理隔离,在A、B区大门入口处增加隔断,设立二道门,增加门禁系统和摄像头,管理室增加管理员并加强管理,凭一卡通出入,确保宿舍安全有序。

2.关于四方校区宿舍改造的情况。

根据学校宿舍改造方案,3、4、5、22甲、23甲五座进行综合改造,宿舍要全部清空,学生行李物品按学院班级统一存放。22、23号宿舍楼因卫生间、浴室改造,学生日常生活将会受到影响,且施工单位多,人员复杂,施工现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两座宿舍楼的学生行李可以不动,个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以上7个涉及改造宿舍楼的学生原则上全部放假离校。今年暑假,第二教学楼要进行装修改造,第三教学楼将进行多媒体改造,第一教学楼多数教室将用来存放学生行李。因特殊原因需要留宿的,学院统计上报,学校将根据现有条件统一安排到崂山校区集中住宿,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住宿需求。

暑期四方校区施工非常繁忙且工期非常紧凑,除特殊情况外,建议同学们尽量不留校;确有需要留校的,希望大家整个假期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交通、饮食安全,安排好学习、生活,遵守学校各项相关管理规定,按时归寝,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联系。学校也将加大管理力度,为大家提供一切帮助和服务。

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校园学习生活,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共同优化学校环境!

青岛科技大学公寓服务中心

 青岛科技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