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4:33

青科大学字【2017】34号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全力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培养“工匠精神”,助力“五有科大”

二、参训范围

全体辅导员(包括分管学生工作书记、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学生处、团委以及高密校区学工办、团委相关人员。

三、培训时间

校内专题辅导报告:7月9-11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一;暑期实践教学另行通知。

四、培训要求

1. 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每场培训需提前10分钟在报告厅门口通过一卡通签到,并按座区表入座(详见附件二)。辅导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2. 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学员应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的学风,积极参加规定的各项培训活动,广泛进行学习研讨与工作交流,深入思考问题,着力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 认真总结培训成果。每个学员应结合培训内容、学校及部门中心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每个小组需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学习心得体会,由各班级汇总并于8月25日前报学生教育管理科。

五、其他事宜

请申报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室主持人的老师,于7月11日14点在第一报告厅抽签、预演,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如有答辩ppt,请于7月10日18点前发送给学生处教育管理科。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处教育管理科联系。

联系电话:88957978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