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16:11

青科大学字[2017]  37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省委高校工委决定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联合举办2017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论坛拟于10月中旬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论坛主题

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育人能力。

   三、参会方式

论坛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确定参会论文和与会人员。

   四、参会人员

(一)高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

(二)以文入会入选者(第一作者须为高校专职辅导员或学生工作部门工作人员)。

五、论坛征文

(一)论文要求

1.论文须围绕论坛主题撰写,观点正确,论据充分。

2.论文须未公开发表,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文章要有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格式一致),严禁抄袭。所提交论文复制比在20%以上不得参加评选,其中复制比在30%以上(含30%)的将予以通报,并取消学院3年内参加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优秀论文评选资格。

3.论文要有新意,在理论和实践上有一定的价值和意义;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文风朴实;字数在5000字左右。

(二)论文报送及初选

1.每个学院至少上报1篇。

2.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3.8月28日之前,将论文电子版通过网络办公发送至教育管理科。

4.学校将在征集的论文中评选出4-5篇优秀论文报送省里参加评审。

学生工作处

2017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