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审2017年度“寸草基金”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08:24

各有关学院、高密校区:

为推动校园公益事业发展,使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根据《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社会资助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08]185号)、《青岛科技大学“寸草基金”评审办法(试行)》(青科大基金会字[2015]5号)的要求,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决定开展2017年度“寸草基金”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申请条件

1.资助对象:各有关学院、高密校区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受助名额见《2017年度“寸草基金”拟资助学生名额》(附件2)。

2.资助标准:每位受助学生1000元。

3.申请条件:详见《青岛科技大学“寸草基金”评审办法(试行)》(附件1)。

二、工作流程

1.各有关学院、高密校区须按照“寸草基金”评审程序(详见《青岛科技大学“寸草基金”评审办法(试行)》)开展相关工作。

2.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校区)提交《青岛科技大学“寸草基金”受助申请表》(附件3),表中的申请理由以300字左右为宜,除签名外均需打印,照片可用电子版也可用冲洗版

3.各学院(校区)根据名额,审核申请人的受助资格,确定受助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

4.各学院(校区)将公示无异议的受助候选人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5.学校对有关材料进行复核,确定拟资助学生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6.基金会、资助中心组织发放助学金,并举行发放仪式(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各有关学院、高密校区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寸草基金”评审办法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将助学金发放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在公示受助学生名单时,只公布学生姓名、院系班级即可,严禁公示内容中出现学生身份证号、家庭信息等隐私信息。

2.各学院应教育受助学生勤奋刻苦、好学上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校区)组织的公益慈善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传递爱心和正能量,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同时合理使用助学金,切实将助学金用于正当的日常生活开支。

3.各有关学院、高密校区须在11月30前完成评审及公示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资助中心。

4.需报送的材料:

1)《青岛科技大学“寸草基金”受助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打印,加盖学院公章)。

   2)《依照程序选定受助对象名单》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打印,加盖学院公章)。

3)《“寸草基金”发放明细表》纸质版一式三份(A4纸打印,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jijinhui@qust.edu.cn

4)受助候选人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A4纸复印,每人不超过3件)。

四、联系电话:

教育发展基金会:88951950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88957968

 

                                  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11月23

 

 

 

附件:

1.青岛科技大学“寸草基金”评审办法(试行)

2.2017年度“寸草基金”拟资助学生名额

3.青岛科技大学“寸草基金”受助申请表

4.依照程序选定受助对象名单

5.“寸草基金”发放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