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7:21


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

为严格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应考的校园氛围,现就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管理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和做好监考教师培训工作相结合,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和督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学校成立20支考风考纪巡查小组,组织学生政工干部加强巡查,正风肃纪。具体分组及巡查安排,详见附件1。

二、加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以班级为单位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附件2,学院留存),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考试,使学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各单位要安排辅导员充分利用考前5分钟深入每一个考场,着重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和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

三、积极引导,倡导互助守信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学生党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习辅导、查漏补缺,针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子帮扶;学生党员和班级骨干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违纪行为发生;所有应试学生要积极备考,认真答卷,诚信考试,诚信立人。

四、严肃考纪,从速依规处理

对于在考试中违纪作弊学生,各单位要认真、及时做好相关处分材料收集整理,及时主动上报;同时要做好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处  教务处  团委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