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寒假期间“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9:20

各学院、高密校区:

根据近期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生活难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就组织开展寒假期间“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活动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对象:

走访的主体为各学院、高密校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其他情况特殊的学生也可走访(如经济特殊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

二、走访方式:

采取学校集中组队与学院分散走访,线上走访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如线下实地入户走访、书信走访等形式,线上网络视频、电话慰问等形式。

其中各学院、高密校区必须至少实地入户走访一名学生,必须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本部门全部建档立卡学生进行走访。

三、相关事项:

(一)根据《山东高校辅导员绩效考核与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通知精神,辅导员家访活动将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各学院、高密校区要把辅导员家访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将走访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

(三)各学院、高密校区要严守组织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把好纪律关。

(四)各学院、高密校区可根据本单位学生实际情况,进行集体实地入户走访。也可根据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人员的籍贯地,利用假期回乡的时机,选择距离籍贯家庭地较近的学生进行实地入户走访。

(五)请各学院、高密校区于1月17日之前将《实地入户走访学生信息表》、于3月16日前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记录表》及相关图片、视频等材料通过网络办公发送至资助中心。

 

附件:

1.《建档立卡学生名单》(询资助中心)

2.《实地入户走访学生信息表》

3.《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记录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