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08:22

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进一步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学校将于近期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下午3:00。

二、会议地点

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四、参会要求

1.请提前十五分钟入场;

2.请勿迟到早退,凭一卡通签到签退;

3.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培训会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到静音。

学生工作处

2018年4月4日

附:主讲人简介

马海军,现任新疆司法警官学校教学科研室主任,副教授,政治理论学科带头人,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一级警督警衔。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学会会员,自治区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兼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自治区依法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首批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特邀赴内地院校宣讲团成员,上海职业教育联盟特邀专家库成员。克拉玛依市“名家大讲堂”、昌吉市“星光讲坛”特邀讲座专家。

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民族宗教问题与去极端化工作等问题的研究。先后参与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监狱局、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组织的关于“新疆历史发展与五个认同问题”、“民族宗教问题与去极端化工作”、依法治区与“访汇聚”工作、“危安犯去极端化教育改造工作”等方面的课题研究和培训资料的编写工作。长期承担全疆司法行政干部培训、地州市县公务员培训和内地院校师生的宣讲和教育培训工作。为抵御宗教极端渗透,预防和打击暴恐活动、维护民族团结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等工作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