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校“资助育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转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0:02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为及时充分展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作为、新成果,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中国大学生在线拟开展“资助育人”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一、主办单位

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

中国大学生在线

二、征集范围

高校专兼职辅导员、思想教育工作干部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和实践的专业教师。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要紧扣“资助育人”,体现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2.作品限定为微课和工作案例。微课内容可以是讲授师生应知应会的某个知识点,内容简短、完整且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教学活动,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格式限定为MP3格式。工作案例主要结构应包括案例简介、案例定性分析、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经验与启示、专家点评、作者简介。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格式限定为WORD格式。

四、有关事情

1.作品征集时间长期有效,征集邮箱gxfdyzx@163.com。作品来稿请注明“资助育人作品”字样,并写清楚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及联系电话。

2.优秀作品将通过专栏定期展示,年底将根据内容质量、访问量遴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证书,相关活动交流研讨会将邀请优秀作者出席。

3.优秀微课作品将入选全国高校辅导员在线开放课程与网络教学资源库,将择优以数字课程形式正式结集出版,拥有新闻出版总署核发的电子出版物ISBN号。优秀工作案例将择优结集出版。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林征:010—58556473

邮箱:gxfdy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