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生离校退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4:57

各学院: 

2018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将崂山校区、四方校区退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退宿时间安排

崂山校区:627日、28四方校区:6月28日、29日

办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2:30-5:30

二、公物验收登记及水电费缴纳

1、6月14日开始,各公寓检查宿舍内公物情况(家具、门窗、玻璃、公共设施等),进行验收登记。对人为损坏、丢失赔偿的毕业生缴纳赔偿金。 

26月26日前缴纳水电费,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公寓楼内通知。

3、水卡、洗衣卡退费在楼内指定窗口办理

办理退宿手续

1、毕业生离校时,组织毕业生开展“户庭无尘如初见,美丽背影永相传”宿舍清洁活动。在退宿离校前,将个人丢弃的物品、宿舍垃圾全部清出宿舍楼,将宿舍打扫干净。管理员将按照《毕业生宿舍卫生验收标准》进行验收。宿舍最后一个退宿的毕业生承担本宿舍的验收工作。

2为方便快捷办理退宿,今年毕业生离校退宿时首次启用电子离校系统。办理电子退宿时,毕业生通过手机登录毕业生离校系统,出示学号条形码,工作人员扫描后给予确认;如遇系统故障问题,将开具纸质版《毕业生退宿证明》,学院根据退宿信息或退宿证明发放毕业证书。

四、毕业生宿舍卫生专项检查

毕业生离校后,学生处将组织等相关人员对毕业生宿舍进行检查,崂山校区检查时间为6月29日,四方校区为7月2日。检查重点是宿舍卫生情况,检查结果将作为学院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

、其他注意事项

1、考入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公务服务中心将安排房间为他们统一放置行李物品(假期不提供住处),下学期开学后取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对毕业生加强教育管理。毕业生离校期间,宿舍楼进出人员较杂,提醒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发现可疑人物,及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或报告管理;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宿舍楼内各项设施和公共财物,做到文明离校。

 

  附:毕业生宿舍卫生验收标准

                                          公寓服务中心

                                         201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