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报告:资源取向技术在大学生心理辅导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14:59

报告人:杨素华

时间:2018年7月11日 9:00

地点: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

建议与会人员:全体学工干部、班主任代表

报告摘要:报告在资源取向技术的视角下,重点讲解如何提高情商、认知性格,并积极应对学生问题,如何对心理危机做好防控。如何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和环境,激发学生潜能,维护身心健康,提升幸福感

报告人简介:教授,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山东商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和“山东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负责人;中德高级系统家庭治疗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考评专家。

专业成就:主持或参与完成省级及以上课题10项,3项获省级奖励;在中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心理健康教育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2部。从事心理健康教育20年,积累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首创“心理格板技术”,拥有四项领先国内、独具特色、实用高效的心理咨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