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1:29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我校公寓学生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使其更接地气,更加贴近学生实际,使理论变故事,使管理变故事,使服务变故事,根据山东省后勤协会《关于举办2018山东省高校“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平安公寓  和谐公寓  智慧公寓  文化公寓  幸福公寓

二、活动内容

(一)参赛对象。全校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公寓工作人员。

(二)征文内容。参赛者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讲述亲身经历或看到、听到的精彩公寓故事,体裁和题目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传递正能量,字数不超过 3000 字。

(三)活动时间。2018 9 26 日至 10 26 日。

(四)征文大赛内容(参考)。  

1.日常公寓生活起居发生的有生活情趣、有生活意义、提高生活技能、完善生活常识的有益事情;

2.在公寓利用业余时间,挖掘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激发自己的学习创作欲望,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公寓第二课堂,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加油;

3.素昧平生、性格不同、经历有别、心理素质参差不齐的6同学,走进了同一个宿舍,生活在了一个大家里,携手共同走过大学的四年光阴,发生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互帮互学、共同进步走向成熟的情感故事;

4.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咨询疏导、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入公寓,带入宿舍,注入每一个同学的心里,成为同学们正确前进方向的指路明灯,把同学们真正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接班人、创新者的辛勤汗水;

5.公寓管理员、值班员以及其他公寓工作人员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行为育人、环境育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师生排忧解难,让师生有更多、更切身、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无私奉献;

6.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与公寓所有工作人员,积极推动公寓各方面工作动能转换,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做出的新贡献;

7.公寓是一个公共场所,为构建和谐公寓,维护公共秩序,人人争做好人好事,人人比学赶超,为大家幸福安康,共同创造美好公寓生活的温馨事件。

三、活动程序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公寓服务中心承办学生公寓自律委协办。每个学院、校区推荐篇学生作品、一篇教师作品每个楼公寓工作人员作品一篇。学生处将组织专家对上报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 名、二等奖 10名、三等奖 15 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高校“公寓的故事”征文比赛。

四、其他要求

1.报送作品以“学生、教师、公寓管理员+学院名称公寓楼名称+姓名+题目”的格式命名。

2.标题黑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四号字、1.5 倍行间距。

3. 请各学院(公寓楼)、高密校区 2018 10  26 日前,将报送作品电子版发到公寓服务中心邮箱qkdgy@qust.edu.cn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蕾84022718

                                              学生工作处

    20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