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毕业季】“送行最后一公里,让离别更温情”毕业生系列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00:00

青科大学字【2016】55号

各位毕业生同学:

骊歌初唱,相顾依依,初夏织别离。大学时光转瞬而逝,感恩、怀念、祝福与憧憬溢满了我们的内心,大概母校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们可以向她发牢骚,但是旁人决不能说她一句不好。相伴时,我们想离开去看看外面世界,离开后才发现,当我们午夜梦回时对于母校满满的都是想念,母校成了我们的第二故乡。

为了营造温馨和谐的文明离校氛围,更为了给您留下一段难忘的“毕业之旅”,学校精心组织筹备了“送行最后一公里,让离别更温情”毕业生系列活动,诚挚邀请您的参加!

---温馨巴士送您最后一公里---

毕业生离校期间,为保证学生安全平稳离校,学校将分为三个校区统一安排温馨巴士,将毕业生送行至火车(北)站、汽车站等乘车地点,为您送行最后一公里。

具体事项:

崂山校区:

送行时间:6月28日 14:00、16:00 6月29日 8:00、10:00

集合地点:崂山校区弘毅广场

送站地点: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四方长途汽车站

四方校区:

送行时间:6月29日 14:00、16:00 6月30日 8:00、10:00

集合地点:图书馆后门小广场(第二实验楼前)

送站地点: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

高密校区:

送行时间:6月29日 14:00、16:00 6月30日 8:00、10:00、14:00、16:00

送行地点:高密校区图书馆东侧

送站地点:高密火车站、高密汽车站

承办单位:学生处、后勤处、高密校区

协办单位:各学院学工办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签赠送---

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一个书签,希望毕业生离开母校后能够坚持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书卷越来越精彩,寄托母校对于毕业生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

时间:6月29日-30

承办单位: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

---“感悟青春·感恩母校”毕业生送行长廊---

离校当天安排在校学生分批次帮助毕业生运送行李物品,并在路线两旁设立12级毕业生纪念长廊,用于展示学生四年在校期间的各类精彩瞬间,希望毕业生能够牢记科大青春岁月。

活动时间:6月30日

承办单位:化工学院

---“逐梦青春·行远思恩”写给科大的三行情书---

每位毕业生给母校写一封三行情书,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在毕业生中进行恩情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师恩,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

活动时间:6月8日-21

承办单位:化学院

---“心有境•路无疆”为2016届毕业生而跑---

组织全院师生共同为毕业生奔跑,为毕业生送上毕业最后一公里,能够使毕业生们感受到母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希望毕业生在踏入工作岗位后,能够加强体质锻炼,秉持持之以恒、吃苦耐劳的“长跑精神”。

活动时间:6月18日

承办单位:环境学院

---如影随“行”毕业特色文件袋---

为毕业生提供学院自行设计,颇具特色的毕业照道具,暖心送行;为毕业生准备特色文件袋留作纪念,同时将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的各类证件整理放入,为毕业暖心送行。

活动时间:6月30日

承办单位:应用学院

---“思源•思进”毕业生党员暖心行动---

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开展“党员实际行动帮扶温暖困难同学、榜样力量温暖迷茫困惑、平凡小事温暖心灵深处、“一托二”结对子促就业”的暖心行动,达到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感恩母校、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营造“饮水思源、难忘母校培养,立业思进、青春奉献祖国”的温暖氛围。

活动时间:6月

承办单位:自动化学院

---“我们一起走过”毕业生之家成立---

成立毕业生之家,为毕业生进行离别赠言。请毕业生在留言板上留下对母校说的话。并将自己的个人信息留在毕业生之家档案中。

活动时间:6月21号

承办单位:法学院

---送别毕业生主题班会---

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毕业生“毕业思源 立业思进”励志主题与“暖心季·筑梦想·爱母校·促成长”感恩主题班会,引导广大毕业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时间:6月10日-29日

承办单位:机电学院、高密校区

---人际宝典,职场关怀---

根据毕业生实际需要,编写《职场关怀、人际宝典》实用手册,作为毕业生由校园到单位的实用性指南,帮助毕业生更好的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任务。

活动时间:6月25—30日

承办单位:经管学院

---毕业生欢送晚会---

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毕业生晚会,邀请毕业生积极参文艺表演,为毕业生送行。

活动时间:6月14日

承办单位:数理学院、自动化学院、高密校区等各学院

---“今朝毕业时,比赛送别情”毕业生足球赛--

以宿舍为单位踢一次5v5足球对抗赛,希望离校后仍然不忘记最初的理想追逐梦想,放眼未来。

活动时间:6月26日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捐一份爱心·留一片深情”爱心募捐---

号召广大毕业生捐赠旧书籍和衣服等物品,献出一片爱心,温暖校园。通过我们的“微爱基金”、“微心愿”募捐活动,同时培养大家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活动时间:5月20日-6月20日

承办单位:传播学院、外语学院

---“三个一”道别活动--

一次拜访-—探访恩师,感谢导师培养之情;一封家书——寄送学校明信片回家,感恩父母养育之恩;一次班会——同学们重新回到教室,向同窗道一声珍重。

活动时间:6月20日-24日

承办单位:信息学院

---“致青春”冷餐会--

通过K歌等艺术表演形式,为即将离别的同学提供一个舞台,再次相聚在一起共叙友情,再次缅怀一起走过的日子,为即将分离的大四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时间:6月22日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服务毕业生·爱心送行”毕业生---

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毕业生提供打包袋、寄存物品、搬行李等服务,为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奖不同年级的同学之情不断延续。

活动时间:6月28日-29日

承办单位:中德学院、高分子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