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6:48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狠抓落实,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鲁教安函〔2019〕1 号)精神,做好清明节假期宿舍安全工作,4月3日,学生处联合研究生院、保卫处及各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本次在崂山、四方、高密校区同时对2065个宿舍进行了检查,其中不合格宿舍103个,崂山40个,四方38个,高密校区25个,其中本科60个,专科20个,研究生23个。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个别宿舍存在安全隐患。

各学院对本次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高度重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发挥积极作用,大部分学生宿舍卫生、秩序、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学院和学生对宿舍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安全意识不强,学院要求不一致,个别学院要求不高,存在应付检查的问题。突出的几个问题表现在:一是个别宿舍仍有存放违章电器的情况;二是有宿舍存在宿舍无人但仍给充电宝、电脑等电子产品充电,充电器未拔等人走不断电的情况;三是有宿舍存在大量烟头、烟盒,存在学生在宿舍抽烟现象;四是有学生在宿舍存放打火机充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酒精炉;五是有宿舍无人不锁门,个别宿舍存在换锁情况。(具体问题见附件)

二、整改要求。各学院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落实情况,对出现违规违纪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对严重违纪情节严重者,根据学校《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各学院将落实整改情况于4月8日前报学生处,电子版发至公寓邮箱qkdgy@qust.edu.cn。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