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队伍高密文化行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00:0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水平,提升辅导员文化层次,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5月23日,学生处组织全体分管学生书记、专职辅导员赴高密进行文化学习活动。学生处处长郑德前、高密校区常务副校长陈刚、高密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淑贞、校团委书记王锋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以及专职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化行活动首先参观了莫言旧居及莫言文化馆,亲身体验到了莫言先生笔下所描绘的种满红高粱的土地、淳朴浓郁的民风、充满灵气的东北乡,感受到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成长历程以及他对中国文化的创新、对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对世界文学的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

随后,文化行活动队伍赶赴高密校区座谈学习。在座谈中,高密校区常务副校长陈刚从校区发展阶段、发展路径、发展举措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全面介绍了高密校区的成长经历、管理模式和所取得的成绩。会后,大家参观了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和二期图书馆大楼等。

最后,文化行活动队伍参观了高密市博物馆,了解了高密市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人文传统。

辅导员文化建设是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化强校、文化育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活动,也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的高校校园文化活动。通过类似活动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辅导员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