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00:00

日前,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茂林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实地调研。 613日上午,我校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崂山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马连湘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的工作报告。他从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基本做法、特色创新、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马连湘说,一直以来,学校坚决贯彻国家关于大学生就业的各项政策和措施,从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出发,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事关社会稳定和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学校逐步形成了“一体两翼三化”的就业工作模式,即以“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主体,以“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为两翼,以“就业指导全程化、市场开拓立体化、校企合作基地化”为三化;不断突出“学科创业、国际化就业、立体化招聘”三个特色,学校扎实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组织召开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和教职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考察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认真查阅了学校就业工作文档,核实就业相关情况。

13日下午,专家组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实地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马连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以此次专家组来校实地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深化高等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继续大力推进就业优质服务,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启动2014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总结并广泛宣传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就业方面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我校于20143月进行了申报,经省级推荐、教育部专家初评、第三方社会调查,我校被教育部选定为55所实地调研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