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00:00

71日,我校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召开,学生处处长郑德前、全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肖强主持。

会上,郑德前首先肯定了本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体制建设、机制运行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手段不断创新,学生对心理健康发展的关注意识明显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广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整合性地开展实际工作和课题研究,从实践中发现问题,用研究的态度解决问题;第二,要明确使命,有重点、分步骤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时刻关注自身成长和业务能力的提高;第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要开展相关调研工作,针对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开展好教育、活动和咨询辅导,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会议对第十一届“绿丝带”心理健康节活动情况和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集体讨论了《青岛科技大学校级兼职心理咨询师管理及考核办法(试行)》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