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来我校检查指导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0:00

1126日上午,以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谭秀森为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肖强工作室”建设情况。副校长张淑华会见了谭秀森一行并出席汇报会。检查组成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山东省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侯启海,学校办公室、宣传部、计财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及“肖强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谭秀森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目的,说明了考察的内容及程序安排。张淑华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委高校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支持和帮助;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及特色,希望学校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加强对工作室建设的规划与管理,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为辅导员成长的平台,并不断提升工作室的影响力和辐射能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辅导员工作品牌。学生处处长郑德前从领导重视、经费支持、办公场所配备、团队建设、规章制度建立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随后,检查组召开了工作室团队成员座谈会,实地考察了工作室场所和设施,参观了“青岛创业大学科大教学点”;检查组对工作室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六号文件和教育部24号令,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促进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省委高校工委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联合,于今年开始在全省高校实施辅导员“十百工程”建设计划,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采取课题资助、经费支持、选派进修等措施,在全省高校建立10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培养10名全省高校辅导员领军人物和100名专家型骨干辅导员。今年7月份,经专家组评审、考察,确定了首批全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8个、山东省高校骨干辅导员71名。我校推荐的“肖强工作室”成功入选山东高校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徐华、王伟入选山东高校首批骨干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