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三高校2014届毕业生联合供需见面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0:00

1130日上午,“青岛市三高校2014届毕业生联合供需见面会” 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青岛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联合举办的“2014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20所驻青高校领导,青岛市各区市人社局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淑华代表驻青高校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用人单位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青岛科大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张淑华说,“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为岛城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供需平台,随着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渠道的不断丰富和拓展,参会的用人单位进一步增多,涉及的行业进一步拓宽,覆盖的领域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将会进一步增强。张淑华指出,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市场需求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坚持特色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毕业生就业模式,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自强务实的精神,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的青睐,毕业生签业率一直保持在全省前列。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次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2007年、2012年先后被山东省人社厅、教育厅授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山东省人社厅评为“山东省创业教育示范院校”。2012年被山东省人社厅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她希望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珍惜机会、抓住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开一个好头。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视察了招聘会现场,了解参加招聘会各企业的人才招聘情况。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近1200家企业针对应届毕业大学生提供31600余个就业岗位,4万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现场签约及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000余人。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山东省外单位约占22%,青岛地区单位约占61%,知名大中型企业约占用人单位的50%以上,其中我校校友企业187家。招聘岗位涉及化工、化学、材料、海洋、生物、电子、机械、法学、外语、艺术、经济、管理等各类专业。从各单位提供的需求岗位类别、招聘会签约及达成意向情况来看,机械、化工、材料、自动化、IT、会计、营销等专业毕业生需求旺盛;从用人单位招录的条件来看,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实践能力、敬业精神、外语及计算机水平依然是用人单位首选因素。本届招聘会呈现出用人单位地域分布广、数量多,岗位需求大、专业针对强,会务工作细致周到、服务人性化等特点,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成功搭建了优质的供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