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代会,凝心聚力十三五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21:08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热议学校第十次党代会

    12月24日-25日,学校隆重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明确了学校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提出了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全体学生工作队伍深受鼓舞,斗志昂扬,积极用党代会精神统一和武装自己,把学校的“强校梦”与广大学生工作者的“发展梦”、广大学生的“成才梦”相结合,动员一切力量为实现目标努力奋斗。

    一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公转”,不断提升学生工作对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

    1.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认识大势,融入大局。

    2.准确把握党代会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高点定位,对标发展。

    3.要准确把握学生工作的着力点,精准发力,取得实效。

    二是抓好自身建设做好“自转”,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1.着力加强学生发展指导服务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好学生发展指导平台。

    2.着力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3.大力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打造高素质学生工作管理队伍。

    为此,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中掀起了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纷纷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整装出发,奋勇向前。

(山东省十佳辅导员、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  毛常明)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向我们清晰勾画了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美好愿景,明确回答了建设什么样大学、怎样建设这样大学、为谁建设这样大学的深度问题,对于引领我们基层一线辅导员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崭新的风貌投身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具有战略意义和指导作用,我们深感自豪和骄傲、深受鼓舞和启发、深知责任和担当。我们将立足辅导员岗位,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扭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扎实工作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二届十佳班主任、外语学院教师 巫莉丽

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也给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学班主任承担着大学生整体素质培养塑造的重要角色,贯彻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班主任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传播精神,把科大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教育的常备课,挂在嘴边、讲在日常,让精神入心入脑、薪火相传;带头弘扬文化,在行事风格、行为习惯上体现朴素务实的科大文化,通过言传身教感染学生;带头承担责任,在班主任工作中立德树人、主动作为,体现为人“师者”的责任担当;带头激发活力,发挥一名年轻教师感染力,在与学生多接触,点燃学生学习报国的激情;带头彰显特色,作为科大教师,应不断思索如何让理工科学生形成文理兼融的特色与优势。

校优秀辅导员、经管学院 李雯雯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彰显了学校健康、科学、内涵、特色、开放、全面发展的工作实效,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鲜明地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及发展战略,务实地确定了工作举措,顶层设计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精神指引,指明了前进方向。立足学生工作一线的我们,务必要传承精神、积淀涵养、勇于担当、铆足干劲、大胆创新,欲培养“五有”之学生,先做“五有”之老师,为深入贯彻学校“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刘浩

学校“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科学缜密,党代会精神催人奋进。“五有”大学的提出,更是学校党委紧跟时代大势,快速融入新时期新常态大局的匠心之作,也为我们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学习,高标准建设好学生发展服务保障平台,大力实施“人”型资助管理体系,创新资助管理特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培育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新时期大学生。

校优秀兼职辅导员、法学院研究生  张晓帆

在国家“双一流”的战略背景下,我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大会上提出的把要我校建设成“五有”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讲奉献,用真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高密校区化工系团总支书记 谷永强

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汇就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蓝图,提出了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作为高密校区一名辅导员,我们首先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理解学校建设成五有”的高水平大学的内涵,增进学习,踏实工作,以实事求是的实践精神服务学校和校区学生工作。基层辅导员要肩负社会和学校的重托,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推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积极研究新时期学生思想动态、价值取向的新特点,在工作中传播主旋律,撒播正能量,以情动人,感染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刘海波

通过认真学习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后发现,报告为我校今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五有大学”目标的实现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把握学生工作要点做好“公转”,发挥专业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做好“自转”,深入到大学生中去,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转”出特色,开辟当代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境界。

第十次党代会学生党代表、化学院 李建强

第十次党代会紧扣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发展定位,全面总结了我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未来形势,明确了奋斗目标,周密部署了未来我校的发展。作为一名青科大学子,同时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此次党代会使我对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规划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期盼,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和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用创新思维、蓬勃激情和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校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 白浩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紧跟学校“十三五”改革步伐,深入学习和贯彻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首先积极投身科研,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能力,攻坚克难,发扬橡胶品格,争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其次立足于本职工作,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