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08:04

    日前,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潍坊举行,会议对2016年度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山东省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山东省高校国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山东省大学生军事训练营“精神文明奖”等荣誉称号。信息学院李英豪同学获国防教育征文活动三等奖,材料学院潘毅同学获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手榴弹投准二等奖,化学院韩方倩同学获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精神文明奖。

    近年来,我校充分利用周边丰富的部队资源,将军旅精神融入育人体系,培养学生“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优秀品质,促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活动,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学校以大学生军事理论课为主体,把国防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军事爱好者协会学生社团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国防观念。通过学校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配合,3000余名新生参加了山东省高校国防知识竞赛,100余名同学参加了国防教育征文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促进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