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园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新园区启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1日 08:07

    12月29日,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园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新园区启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校领导王文哲、陈克正,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孵化处处长崔嶙、青岛市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庆柱、市北区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屈文涛、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阳、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长河出席了颁奖典礼及启用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主持典礼仪式。

    颁奖典礼上,王文哲宣读了《关于表彰“科技园杯”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优秀组织奖的决定》与《关于校级创客空间认定结果的通知》。

    陈克正在典礼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就业创业机制的重要举措。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同时展现了当代创业大学生的风采,让更多的大学生增强了创业信心,掌握了创业方法,积极参与到创业活动中来。

    与会嘉宾为获得本次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优秀创业学生代表生雅在典礼仪式上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用了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新园区。陈克正为青岛科技大学校级创客空间授牌,王文哲为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典礼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新园区,并参加了“创客咖啡·面对面”活动。创业大学生分别对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面临的难题、产生的困惑等方面作了分享和交流,与会领导、嘉宾和创新创业导师围绕创业大学生如何解决面临的困难、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自身创业体会和感悟做了详细指导和深入交流。

 

    王文哲肯定了创客咖啡的形式,并建议将这种形式常态化。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以校办企业发展为例,勉励创业大学生要以自身专业作为创业支撑点,循序渐进接受教育,脚踏实地,依托现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这一平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梦想努力拼搏。陈克正针对创业大学生的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同时也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加强和提升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树立创新创业安全意识。

    “创客咖啡·面对面”活动旨在增进学校领导、创新创业导师与创业大学生的交流和了解,倾听创业大学生的心声,听取创业学生对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大学科技园、学生处、科技产业管理处、教务处、团委、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及决赛获奖团队代表参加了典礼仪式及“创客咖啡·面对面”活动。

    据悉,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要求,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学校今年对新落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保障。通过创业大赛,筛选出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基地新园区,同时聘任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和指导。此外,学校还积极整合校内资源,通过推动校级创客空间认定工作,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提高学科创业覆盖面,引导和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