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14:28

12月30日,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审议了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当选副会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当选副秘书长。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成果。肖强获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基于大数据的TTT团体辅导精品项目》获得工作创新项目李卉等撰写的《班级团体辅导对新生适应性的影响研究》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学校另有三项成果获得优秀成果二等奖,五项成果获得优秀成果三等奖。

近几年,学校一贯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开展日常教育、咨询、辅导的同时,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形成了工作和研究相互促进的工作模式。学校连续三年“微潮流下的心理健康教育”、“订制式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以及“基于大数据的TTT团体辅导精品项目”三项创新工作获得山东省和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工作奖。其中 “基于大数据的TTT团体辅导精品项目”在学生互助模式中成功实践,培育出学校第一批朋辈辅导志愿者,到了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