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07:59

    330日至31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荆戈、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副行长高显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17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各省属高校学生处处长、资助中心负责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作了《实施‘人’型资助,创新助学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典型发言。发言从当前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创新资助方式促进全面发展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从制度保障、资金扶持、政策倾斜、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做好教育管理和发展指导服务工作,2016年度,发放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1900多万元,助学贷款到位2100多万元,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学生义工等活动持续开展,收效显著,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全覆盖,受助学生自助助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