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处长办公会议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4:00

4月17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崂山校区学生事务与发展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处长办公会议扩大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刚主持学生处副处长肖强周宪锋曹永俊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针对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围绕学生处近期工作安排展开讨论,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汇报开学以来的工作和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

   教育管理科科长陈兵简单介绍了近期已经完成的各项评奖评优、学生纪律处分、思政及党建、学工队伍科研、学子心声平台建设等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将围绕学生教育活动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学生管理规章制度修订、优秀学生事迹宣传、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毕业生辅导员考核评议等工作展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李海玲介绍了对2016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数据库充实完善工作,指出下一步心理中心的工作重点是完善教育、咨询、辅导、测评、干预、研究、顾问“七位一体”地工作体系,强化“校、院、班、舍”四级工作体系,并按照国家和山东省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我校心理中心规范化建设自查工作,为迎接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督察做好准备国防教育科科长黄玉斌指出现阶段科室主要任务是开好军事理论课,完善征兵宣传,保证军事养成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浩指出,现阶段的工作任务是修订困难生认定办法和国家助学金认定办法,扩大学生资助工作队务,统筹好学生资助工作,实施精准帮扶”、优化”型资助管理体系,开展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帅就就业促进工程、开拓就业市场、特殊群体群体就业帮扶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完善、创客空间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汇报。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奕辰表示,现阶段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架构,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的实施,明确分工,完善大学生孵化基地的创建。公寓服务中心主任魏一众介绍,公寓管理交接仪式和校内外调研活动已经完成,未来将积极对部分公寓进行改造,推行浴室进公寓项目实施工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化卫生检查机制,进一步落实公寓文化建设和人员队伍稳定工作。学生综合信息中心主任高洪涛指出,信息中心刚成立已经顺利完成十大优秀学生投票工作,“青科朗读者”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下一步将计划进行“青科达人秀”直播、线上跳蚤市场、心理咨询师网约服务,探索“互联网+”思政工作模式,打造围绕学生、关照学胜、服务学生的“学子之家”。

陈刚处长在听取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汇报后做出以下总结:第一,明确责任,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努力加强合作;第二,主动作为,明确责任任务,做好本职工作;第三,勤于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强化自身理论学习,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加强研究,干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行业专家”;第五,抓好落实,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把工作做稳做扎实;第,做好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讲究宣传方法,巩固工作成果各科室(中心)要围绕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任务,全面助力我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