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5:49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4月14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克正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与中央、省、市的要求相比,我们目前的工作还有差距,还需加倍努力。就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紧迫感,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加大推动力度。二是要认真领会,深入把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创新创业教育这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认识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既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又是推动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迫切需要。三是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第一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第二要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第三要大力推进协同育人,第四要不断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四是要落实责任,形成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加快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建设,营造宣传氛围,梳理好政策,统筹好各学科专业竞赛,协同推进,落实责任。

会上,学生处处长陈刚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家、省、市、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出台的政策以及目前学校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归口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情况;团委书记王锋业总结了今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情况;学生处副处长肖强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进行了解读;创新创业学院刘奕辰老师对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进行了说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各单位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和重点任务分工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