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07:38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4月24日,学校在崂山校区313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高密校区分管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刚主持。

陈克正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基层作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对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院要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要认真研究政策,扎实做好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坚持服务基层和培养人才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变择业观念。二是要悉心宣传、有效发动积极引导毕业生投身扶贫开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到基层创新创业三是明确要求、精心组织要切实做好毕业生思想动员工作,引导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四是要加强沟通、细致服务。要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指导与服务,切实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关心联系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

会上,陈刚通报了各学院4月15日签约情况,希望各学院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研究分析目前的就业数据,把握政策,制定对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团委书记王锋业对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总体情况、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年招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强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并对今年“三支一扶”、选调优秀毕业生到村任职情况进行了介绍。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对今年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