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09:54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年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5月11日晚,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理性平和·健康发展”为主题,学生处副处长周宪锋、法学院副教授金英爱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观看此次比赛。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分三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学子之家”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线下采取了笔试和情景剧的形式进行选拔,最终有13支队伍进入了第三轮的现场辅导展示。现场参赛学生精彩的演绎及心理辅导专业知识的运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王玮玮代表队摘得桂冠;法学院许磊、经管学院秦晓芳、自动化学院宋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传播学院姜雅梦、外语学院付晓颖、环境学院谢尚宾、化学院焦玲莹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高分子学院张鸿博、经管学院史磊、数理学院丁元莹、机电学院欧阳鑫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根据两轮微信投票总票数,法学院王玮玮代表队获得最佳表演奖,法学院许磊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经管学院史磊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法学院副教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金英爱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同学深入了解和学习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提高助人自助的水平,不断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我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