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舍歌大赛崂山校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04:59


523日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八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曲添宿韵、炫动青稞”舍歌大赛崂山校区决赛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崂山校区各学院、中韩后勤服务处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闭幕式。学生处副处长贺炜从加拿大发来视频贺辞。

在闭幕式上,首先通过PPT展示回顾了宿舍文化节文明公寓楼评选、舍歌大赛预赛等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贺炜对宿舍文化节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宿舍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丰富宿舍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公寓以文化人的育人作用。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争做五有科大学子,共创六型学生公寓》倡议,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闭幕式上,对由学生评选出来的“文明公寓楼”和“我最喜爱的宿舍管理员”进行了表彰,学生宿管委和各公寓楼的学生代表作为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闭幕式后进行了舍歌大赛崂山校区决赛。经过预赛和复赛,来自崂山校区各公寓楼的10个宿舍进行了才艺展示,一首首歌曲,或激昂、或细腻、或欢快,珠圆玉润,铿锵有力,如空谷幽兰,余音绕梁,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团结向上、温馨和谐的宿舍风貌。经过两轮比拼,最终南区6号楼B409宿舍夺得桂冠,获得一等奖,北区3号楼B421和南区5号楼B501获得二等奖,南区3号楼A509,南区1号楼A406和南区4号楼B206获得三等奖,北区3号楼B421获得人气奖,南区2号楼B213 B411、南区1号楼 A406和南区5号楼B318获得优秀奖。

本届宿舍文化节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公寓服务中心和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展示了“五有”科大学子精神风貌,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在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