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定学生资助宣传方案,加大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0:51

近年来,学生资助体系日臻完善,较好地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在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建立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宣传方案》,力图通过深入宣传,努力营造出全校师生了解资助、关心资助、支持资助的良好氛围,实现学生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

《宣传方案》紧紧围绕学校“五有”大学建设和“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理念和目标,以“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为中心工作,从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组织领导、具体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布置和具体分解。方案既包含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的新手段,也延续了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国家资助政策简介》的良好传统;既要保证发挥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的兜底保障作用,又提出了要大力树立励志典型,传播出资助声音的高要求;既明确了学生资助校院两级岗位责任制和学生工作考核体系,落实“两节课”宣教制度,又确立了舆情处置快速反应机制。

通过宣传方案的实施,让广大师生、家长充分知晓资助政策的内容和办理流程,让社会各界了解党和政府在学生资助方面的工作动态和政策成效,在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上,努力办出特色,树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