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展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08:08

6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展示会在崂山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副校长张淑华、陈克正出席活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与会领导逐一参观了各项目组的创新成果,并就作品的创新点及应用前景等问题同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参观到“青岛市空巢老人服务供需现状及对策研究”项目时,指导教师金英爱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情况、科研成果及项目组成员发展情况,与会领导对项目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开展项目研究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在仔细听取了“纳米磷酸铜新型肿瘤光热治疗剂的研究”“小型稻麦秸秆压片机的研发”“六自由度工业机械手”“缓冲包装用发泡聚乙烯3D打印机的开发”等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与会领导认为通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能力,研究的成果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值得充分肯定。

展示会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参展项目组和广大师生充分交流,使更多师生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激发了师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2016年共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39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36项。经过中期检查,目前项目已进入结题阶段,研究成果丰硕,共发表学术论文18篇,申请专利14项,各类竞赛获奖10余次,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会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