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院心理工作站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9:00

6月22日,我校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召开学院心理工作站座谈会,会议讨论部署了下学期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就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建设、新生适应性教育等开展了专题研讨。学生处副处长周宪锋出席会议,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宪锋听取了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人关于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部署了新生适应性教育、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等具体工作。各工作站针对学院心理工作如何高效、有序开展建言献策,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交流。最后,心理中心对本学期的咨询和危机干预情况作了通报,就危机干预、转介等相关流程进行了相关培训。

据悉,我校自2012年建立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系以来,全校已有17个学院和高密校区建立心理工作站,80余名兼职心理咨询师驻站工作,为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发展指导。本次会议在总结交流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心理工作站的职能和特色化发展思路,今后将不断整合资源为学生提供全面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为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提供保障,为“五有”大学的建设保驾护航。

会前,校级咨询师和部分心理工作站负责人还参与了 “如何做好初始访谈”心理工作坊,并就咨询案例进行了朋辈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