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在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5:30

8月2日,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学校根据省里分配名额共有7支项目团队参赛,经过山东省片区海选赛、复活赛、金银奖决赛、冠亚季军决赛等比赛环节,学校最终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其中,由机电学院教师辛峻峰指导,杨奉儒、孙鑫、李鹏昊、张子捷、李世鑫等学生参与的项目“智能五体无人艇的研发及产业化”获得金奖,这也是学校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得金奖,实现历史性突破;由经管学院董华指导,刘兆龙团队的项目“小帅大圣影舍”、由学生处肖强指导,王钦文团队的项目“橙子tc-大学生知识技能共享平台”获得银奖;由机电学院王作辉指导,牟芳庆团队的项目“极忆学堂”、由信息学院王华东、刘妍君指导,彭程团队的项目“易通国际—跨境电商培训平台”、由自动化学院马寒指导,肖飞扬团队的项目“拾光部落聚会服务平台”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是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校160支项目团队、772人报名参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校赛邀请校内外专家、创业园区导师、企业经理、风投机构投资人等担任评委,经过四个轮次的校内网评和现场路演评审等环节,最终有7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资格,并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省赛辅导和培训。在校赛和省赛期间,机电学院的极忆学堂项目成功获得天使投资,智能五体无人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受到省赛决赛评委的高度关注,目前该项目团队已收到3家智能制造领域投资机构的洽谈邀约。

据悉,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中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7〕4 号)等文件精神,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协办。本届大赛鼓励师生共创,允许参赛项目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股权与学生股权合并计算,鼓励和支持高校教师带领学生开展赛事科技成果转化,努力让参赛项目产生应用价值和市场价值,推动项目孵化落地、投产入市。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10429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38504人,已成为省级参与度最高、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