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办2017级新生辅导员军事素质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16:36

 8月21日至23日,青岛科技大学2017级新生辅导员军事素质训练营在崂山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及新进辅导员等40人接受了3天的培训,副校长陈克正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

 陈克正首先对参训人员在训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为此次训练营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对新进辅导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化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理解,做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是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学校、学院工作新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辅导员工作当中去;三是希望大家掌握所带学生的基本特点,加强同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四是希望大家用心做好辅导员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用好热心、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平等心“六颗心”,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五是希望大家时刻反思自我,不断完善自我,加强自我的修养修为。

  学生处处长陈刚在开营仪式上指出,此次训练营是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之后举行的,是学校首次对新生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的专题军事培训,影响深远。他就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定位,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军训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突出主题,努力成为学生有温度的陪伴者和引领者;三是严肃纪律,展现“五有”科大人的青春风采。

本次新生辅导员军事素质训练营通过军事化培训、专题学习、经验分享、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涵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要求和辅导员工作交流等内容,培训紧凑而充实。此次训练充分调动了新生辅导员的团队协作与反应能力,强化和提升了新生辅导员心理素质,激发了辅导员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提升了科学把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基本规律的能力,使辅导员队伍更富凝聚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