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超级澡堂正式上线启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3:44

9月1日,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公寓内浴室改造项目建设完成,超级澡堂正式上线启用了,启用当天有6867名学生“尝鲜”。学生足不出楼就可以洗个热水澡的愿望终于梦想成真。这是学校为新生入学、老生返校准备的一份大礼,极大地改善了学生学习、生活环境,这将载入学生公寓发展的史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改善和提高学生生活环境,尤其是浴室进公寓改造建设,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李庆领、张淑华、陈克正、李勇等多次到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为浴室改造项目顺利推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浴室改造项目在“两楼改造”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学生处、弘毅节能公司与学校后勤处、网信办等各部门通力协作,经过168名工人37天的日夜奋战,冒酷暑、抗高温,流血流汗不流泪,加班加点赶工期,克服种种困难,突破了史无前例的高难度、高标准的施工,为学校奉献了一个焕然一新、温馨舒适、方便贴心的浴室,切实改善了学生学习、生活的宿舍条件。

 

     

 

青岛科技大学公寓内洗浴热水系统BOT改造项目是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改善提高学生学习、生活环境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由学生处负责牵头并监督实施、项目中标单位山东弘毅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与暑期学校“两楼改造”同步设计实施建设,建设周37天。本次浴室改造利用公寓楼内卫生间进行科学合理的改造设计,投资600多万元,四方崂山两校区共改造浴室39间(四方24间,崂山15间),淋浴头338个,分布在15个公寓楼(四方10个,崂山5个),每个浴头按照一定的服务学生比例进行设计,可服务学生近20000人。浴室建设管理采用当前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新的科技信息技术、最环保的装修材料、最贴心的温馨服务。本项目共建设5个能源站,冷水制热采用空气能辅助电能加热技术,积极响应国家的新能源政策,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浴室设有贵重物品存放密码箱,采用干湿区分离设计,每个浴位用钢化玻璃做隔挡,加装浴帘,最大限度的保护学生隐私。浴位采用手机APP线上预约管理,互联网+浴位预约,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学生洗浴排队的现象,节约学生时间。浴室的地面全部用的是环保防滑的地砖,每个浴位设有脚蹬,每个浴室设一个有座位的浴位,方便同学洗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