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号门航空杯”第四届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5:57

91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壹号门航空杯”第四届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四方校区第二教学楼101成功举行,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见习办主任张海勇青岛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组委会运营官党明星,北京壹号门航空培训中心副总经理李继永学生处处长陈刚、副处长肖强及部分指导老师出席决赛,决赛邀请了北京壹号门航空培训中心教学部主任李霏雨安泰信集团高尔夫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韩少华等五位专家担任评委,200余名在校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陈刚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主动思维、主动规划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没有终点,大赛只是一个形式,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还需要各位选手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修正、完善,真正的职业生涯规划大奖只有在实践和创造中才能产生。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达到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目的,更好地将科学的职业规划的理念进一步贯穿到整个人生中。


本次大赛以“梦舞蓝图,志赢职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经过赛前宣传、网上报名、学院初赛、校内20强培训、学校预决赛等5个阶段,最终有10名选手入围学校决赛。10位选手通过主题陈述、职业情景模拟、评委提问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描绘了各自的职业蓝图,模拟了职业场景,展示了青科大学子激昂青春的风采。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各位评委老师就选手们展示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多位评委嘉宾均对我校学生在个人职业规划中所表现出的家国情怀、勇气和智慧、见识与理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最终,环境学院曹金康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汪霖、传播学院崔艳菊、外国语学院董蕾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简雅婷、材料学院史阳、机电学院武维蒙、机电学院徐中吕、机电学院蒋素素、化工学院李孟迪获得三等奖;自动化学院程世杰获得最佳人气奖;环境学院曹金康同学的助演团队获得最佳助演团队奖;贾可好等12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艺术学院韩宇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选手奖,高密校区、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自动化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大赛评委会还将推荐5名本科研究生组同学和2名高职高专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10月份举办的第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