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09:27

1026日,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分别在崂山校区心理中心会议室和四方校区第二教学楼109教室举行,学生公寓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公寓服务中心主任魏一众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贺炜做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学生公寓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员等方面进行阐述和讲解。他指出,随着当代科技的发展、知识更新的速度加快,学生的思想也在不断的变化,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培训成了公寓管理的基本要求。只有不断地加强对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培训,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要求,才能更有效的开展工作。他强调,对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有计划地开展培训,是提高学生公寓管理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的战略性工作,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需要,是适应管理、服务工作的需要,是提高队伍素质的需要。如何做好新时代下学生公寓管理员,他要求学生公寓管理人员要树立服务与管理并重的理念,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担育人使命,充分发挥好学生公寓思政教育阵地的育人功能;要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营造温馨的“家”的氛围;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个人修养。他强调,学生公寓管理员就是“不上讲台的老师”,要发挥学生生活指导老师的作用,不仅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更要担负起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使命,他希望学生公寓管理人员要转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共同努力开创学生公寓工作新局面。

培训会上,魏一众带领大家学习了《公寓管理员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和服务规范,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门禁通道系统和智能电控系统的使用管理和注意事项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