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心·助力·成长”资助育人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09

11月18日至19日,学校第一期“资心·助力·成长”资助育人培训班在崂山校区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贝尔·特尔管理咨询公司负责具体培训,来自四方校区、崂山校区各学院的60名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培训。

第一期培训班以“魅力口才与高效沟通”为主要授课内容,以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学生的主动表达、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为训练形式,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书面及口头表达水平,提升个人素质与修养,从自卑走向自信,用热情、自信的态度面对众人、面对生活、面对困难,从胆怯转变为积极无畏,展现真正的自我魅力。

此次培训班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也是我校进一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落实“人”型资助管理体系,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我发展、自我解困,培养“五有”高水平人才的具体体现。后期学校还将围绕感恩励志、财商训练、逆境适应能力、大学生职业规划等多个板块继续开展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培养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