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1项国创项目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6:38

11月18日-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我校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入选并应邀参加年会展示推介。

本届年会共收到全国各高校推荐项目1066项,经过学校推荐、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复选、教育部专家终审等环节,共有236所高校的403个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6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推荐的“书来书网”项目(编号:201410426072)最终成功入选年会的创业推介项目,这也是继第八届“大创”年会后我校国创项目第二次入选。此项目是由经管学院教师姜真指导,刘洋(机电学院)、李宗英(机电学院)、梁贵平(机电学院)、沈夕惟(传播学院)、王超范(经管学院)、丁小亮(法学院)等学生共同参与研究和实践,已于2015年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据悉,“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财政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学生专业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3个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7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26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