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蓝图 语你共创”手语操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5:4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积极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近日“手绘蓝图,语你共创”手语操大赛分别在崂山和四方校区举行。

本次大赛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信息学院、化学院承办,以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为主旨,积极引导学生感悟肢体语言交流的意义。十六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他们用无声的语言表达了暖暖的爱意,出色的手语表演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逆光飞翔》、化学院《追光者》荣获一等奖,数理学院《我的梦》、传播与动漫学院《明天你好》、经管学院《春暖花开》、环境学院《最好的未来》、高分子学院《逐梦》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国家》、法学院《看的最远的地方》、信息学院《敲代码的日子》、化工学院《最好的未来》、材料学院《和你一样》获三等奖,机电学院《我的未来不是梦》、化工学院《小幸运》获最佳表现奖、中德科技学院《追梦赤子心》获最佳创意奖、自动化学院《仰望星空》获最佳团队奖。

近期,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指导下,学校心音心理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在“9·25——友爱我”之际,举办新生班级合照风采大比拼,同学们以照片墙的形式,诉说和传达班级同学浓浓的情谊;“春风十里,不如写信给你”,借用古老而又意味深重的信笺传达我们对心中牵挂之人的“浓情蜜意”;在“10·25——师爱我”之际,举办“萌新,我有话对你说”活动,老师们精心录制视频,为新生同学送去点滴关怀和殷切希望。